信息学院诚邀刘庆生教授作"三大项目"申报线上指导


2月6日下午,信息学院“三大项目”(国家自科、国家社科、教育部)申报指导系列活动在线上举行。会议邀请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刘庆生教授进行专题讲座,学院领导班子和科研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刘庆生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授,博导。校学术委员会和学科建设委员会成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获省部级自然科学与科技进步奖6项,国内外公开发表论文130余篇。

报告会上,刘庆生教授以国自科申报入题,从项目申请者和项目评审者的不同角度,全面剖析了项目申报中关于申报题目的选取、科学问题的凝练、研究方案的制定等关键问题。刘教授指出,基金申请虽艰难,但这是所有科研工作者的必经之路。首先,通过大量阅读文献,了解同行研究方向;其次,需多出席学术会议,了解前沿动态;再次,各项数据分析要精准,推理依据真实可靠;最后,各项素材积累齐全,有的放矢的撰写基金申报书。

沈永珞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刘庆生教授莅临我院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通过项目申报指导会,希望在全院的共同努力下,营造浓厚科研氛围,助力教师提升学术研究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