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助学政策下乡行,理论宣讲到新丰

继对新丰县第二中学的助学政策宣讲活动后,为了将国家资助和贷款政策推广到基层,进一步向新丰县广大人民普及国家助学政策和理论广东财经大学信愿团队分别去到了新丰县政府广场和会前村,进行政策理论普及和宣讲。 



712

信愿团队来到了人来人往的县政府广场。小组成员干劲十足,认真准备,吸引了许多路人前来咨询。团队成员一边热情接待前来摊位咨询的路人,另一边派出部分同学到街上进行发放调查问卷,并随机进行采访。


716

信愿团队顶着炎炎烈日,来到了会前村进行理论普及宣讲。除了通过摆放摊位进行政策普及宣讲之外,信愿团队还采取了走访贫困家庭的形式进行政策宣传。在会前村村委会干部的帮助下,同学们走访了多户贫困学生家庭,顺利完成了对会前村贫困学生家庭的政策普及宣讲工作。


期间,信愿团队遇到了许多困难,诸如语言障碍、被采访者消极对待采访和对政策有误解等问题但在新丰县团委张明辉书记、梁祖儿主任以及辅导员薛云峰和温浪奕两位老师的指导帮助下,信愿团队成员冷静思考,勇敢面对问题并不断尝试多渠道解决问题,最终顺利完成此次助学政策的宣讲工作,同时,在活动开展的过程中,信愿团队成员国家助学政策有了更深的理解。


至此,信愿团队国家助学政策理论普及和宣讲活动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