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2020年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及新增专业情况

  1. 专业建设:

    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计算机、软件、人工智能、大数据、电子商务5个,分别列出。

 

1)、我院获批新增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本科专业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院申报的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获批设置。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标准学制均为4年,毕业生可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由信息学院开办。该专业的设置将有助于优化我校和信息学院专业结构,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与粤港澳大湾区和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契合度。

2)电子商务国家一流专业建设论证会召开

202076日,学院邀请教育部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李琪教授,教育部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彭丽芳教授等专家对我院电子商务专业建设方案进行了论证和指导。电子商务专业于201912月获批为首批国家本科一流专业建设点,是广东省唯一一个。本次论证会为专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特别是在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与专业定位、课程体系构建、专业特色打造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

 

3)、刘东宁教授为我院举行工程认证专题讲座

20200707日,广东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刘冬宁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座。刘教授介绍了工程认证的来源、意义,工程教育认证的“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三大理念。刘教授以通过国家工程认证的广东工业大学网络工程专业建设为例,详细介绍了认证工作的程序、计算机类专业认证标准以及相关的建设经验。

讲座由王志坚副院长主持,院领导班子和各系、所主任、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参加了讲座,学院党委杨科龙书记发表讲话,强调学习广工经验,把我院的工程认证和其他专业建设工作抓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