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百城千校”跨境电商人才就业宣讲会顺利开展


为使毕业生对跨境电商行业有更清晰的认识,扎实推进学校、学院有关就业工作的部署,426日下午,信息学院在广州校区综合楼308顺利开展了阿里巴巴“百城千校”跨境电商人才就业宣讲会,广州大洋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教融合事业部/企业服务总监陈雪珍女士、信息学院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李曼教授出席了本次活动,此次活动由辅导员薛云峰老师主持,共吸引了我院电子商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50余名毕业生参加。

宣讲会现场

李曼教授首先给同学们做就业指导。“即将毕业,何去何从?她用一个问题引发同学们的思考,在和同学们聊了就业与择业的相关问题后,她从跨境电商的优势、分类向大家介绍跨境电商这一行业。她指出,跨境电商具有国家重视、经济刺激、社会认可、技术助力等优势,前景广阔。她勉励有意从事跨境电商行业的同学们要眼界开阔、视野前瞻且脚踏实地,善于从“危机”中发现“转机”,不断加强理论基础学习,勇于革新,努力成为具有数字化创新能力的、行业认可的专业型和复合型人才。

李曼教授给学生做就业指导

随后,陈雪珍女士开展阿里巴巴“百城千校”跨境电商人才招聘宣讲。首先,陈总监从就业趋势、就业岗位以及薪酬与发展三个方面对跨境电商的前景作了深入浅出的介绍,然后她就如何成为跨境电商人才这一问题给出具体的职业规划建议,指出毕业生从电商小白到电商高手需要经历不断磨练,而实战培训和了解行业真实情况至关重要。最后,她向大家介绍了阿里巴巴“百城千校”跨境电商人才双选会相关情况并邀请同学们参加。

陈雪珍总监做招聘宣讲

目前,信息学院与广州大洋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计划建立长效的合作机制,未来将继续通过专业技能培训、举办专场宣讲会及招聘会等形式助力毕业生就业,多管齐下不断拓宽毕业生求职渠道,切实为毕业生顺利实现就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