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学生会组织秋季学期培训圆满结束

1015日,信息学院学生会组织秋季学期培训会在广州校区第一教学楼109召开。信息学院团委书记刘寒潋老师,团委第一副书记黄湘淮同学,学生会主席莫家琪同学以及学生会全体新干事参加了此次培训会。会议由学生会主席莫家琪同学主持。

学生会主席莫家琪主持

首先,学生会主席莫家琪同学在会议上介绍了学生会工作内容及学生干部要求。学生会工作内容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党的工作中心,全面推进学生素质教育的发展。维护校规、院规,倡导良好的校风、院风、学风,坚持自我服务,自我学习,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工作方针,充分发挥学院党政部门联系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随后,学生会主席莫家琪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会讲话中对青年的寄语“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保持本心,甘于奉献,为广大同学服务,在新时代发展的浪潮中,完成一届又一届的使命和担当,为学院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全面发展自己,学习真本领,发挥模范作用。大家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的贺信和党中央致词。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

接着,学生代表黄湘淮同学分享了他的学生干部经历。他认为学生会工作提升了人际交往和沟通能力,在组织策划活动中锻炼了统筹协调能力。学生干部应仔细思考每一个步骤以及计划的可行性,并在此过程中考验了学生干部的思考能力和发现问题的能力,以此提升并发展自己。

学生代表黄湘淮同学讲话

会议最后,由团委书记刘寒潋老师作总结发言。首先,刘寒潋老师代表信息学院团委学生会欢迎各部门新干事的加入。随后,刘寒潋老师提出了四个期望:明确自身的定位。作为学生,在团委学生会工作中要平衡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不忘初心,明确职责。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并结合当下,推陈出新,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多加思考与创新;强化沟通机制。加强各部门之间的沟通,进行通力合作;多反思,常总结。在每一次活动后善于总结与反思,以此在今后的活动开展中更好地统筹和协调。

刘寒潋老师作总结发言(摄记:陈佳欣)

会议尾声,全体师生合唱校歌。至此,广东财经大学信息学院学生会组织秋季培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