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同心抗疫||信院师生在行动

     在封闭管理静默期间,信息学院积极响应属地、社区及校党委的防控号召,高度重视此次疫情,迅速组织力量,全面有序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

     为保障全院师生的安全健康,迅速成立信息学院疫情防控专班小组。由信息学院党委书记莫云光、党委副书记董锦红、副院长沈永珞、辅导员刘寒潋、曾老师组成。专班成员统一指挥,把疫情防控作为工作的第一要务,落实各项措施保障师生健康安全。

信息学院疫情防控专班工作会议


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架构,畅通沟通反馈渠道

     学院充分发挥已返校学生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党员抗疫先锋队,同时依托一站式社区建设,建立“园长-楼长-层长-宿舍长”工作机制,实行“网格化”管理。各组成员明确工作职责,分工协作,推进校园疫情防控和日常事务管理服务。

竹园园长楼长协调会

党员抗疫先锋服务队

精准掌握学生数据,摸清底数

     学院自8月30日迎新以来,实施精准精细管理,摸清底数,及时掌握更新台账。

党委副书记董锦红、辅导员刘寒潋、曾老师指导迎新工作

做好疫情防控管理,服务到位

     自学校实施静默管理以来,学生日常生活受到一定影响,信息学院为全院同学在餐食、上课、就医、快递等方面提供较为全面细致的服务保障。

(一)开展入学教育、年级大会,丰富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认知。院领导、各系主任、班主任、辅导员开展不同主题的入学教育,带领同学们了解校情校史,树立规则意识,讲解专业指导和学习方法,以加深新生们对所学专业的认知。

隔离宿舍学生共同集中观看信息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二)走进宿舍,了解学生需求。8月30日、8月31日、9月5日、9月6日,疫情防控专班小组走访学生宿舍,及时掌握学生身体状况、适应能力、就餐问题以及上课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与各部门加强沟通与联系。

党委副书记董锦红走访新生宿舍

学院党委书记莫云光走访学生宿舍

新生辅导员走访学生宿舍,了解学生上课情况


学院党委书记莫云光了解新生上课情况

(三)及时补充抗疫所需物资。为确保防疫物资储备充足,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疫情防控专班小组分别于9月2日、9月6日开展防疫口罩的派发行动。学院发挥“园长-楼长-层长-宿舍长”的管理沟通机制,层长精准掌握楼层人员数据,领取后及时分发给宿舍长,宿舍长派发至学生手中。

疫情防控专班小组分发口罩

(四)自封控管理以来,学院快速成立抗疫志愿者服务队,在有需要的时候及时快速响应。为解决同学们的取快递的问题,志愿者协助快递公司消杀转运快递至园区,由辅导员带领层长进行分拣分发。9月3日下午,校友为母校捐赠一批生活物资,助力抗击疫情,学院迅速集结50名志愿者,来到物资发放一线进行分发。在学校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慰问物资有条不紊地送到了各位同学的手中。

信息学院党员先锋志愿者协助分发慰问物资

(五)完成封控期间6次全员核酸的组织和统计,通过“辅导员助理-班长(班助)-宿舍长”沟通机制、“层长-宿舍长”督促机制,能较快统计核酸检测数据。

举办特色亮点活动

(一)特色群聊,温暖人心

     为了解隔离同学的生活健康情况,学院建立健康加油群,涵盖所有密接、次密接、红码、黄码的同学,为他们提供帮助与服务。自健康加油群建立以来,疫情防控工作效率大幅提升,通知传达与数据收集都能第一时间精准掌握,实时更新,同时也缓解了同学们的紧张情绪,感受到学院的温暖,团结一心、共同抗疫。

健康加油群

(二)特色活动,丰富生活

     为进一步丰富封控期间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和谐向上的学院氛围,信息学院开展系列活动,激发了学生的参与热情。

     信息学院院徽院旗设计大赛在这个特殊时期拉开帷幕,同学们踊跃参与,实现共同打造学院形象,做学院小主人的赛事目标;同时,“点亮青春,展示宿舍风采”宿舍文化视频大赛也走进学生视野,共同美化宿舍环境,创造融洽的宿舍关系。

     这些活动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增强了同学们对学院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在封控期间依旧保持着和谐向上的学院文化氛围。

宿舍文化视频大赛

(三)特色舞蹈,齐心抗疫

     为鼓励在校师生以积极心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建立起必胜的抗疫决心,学院组织在校师生拍摄抗疫手势舞,创造了一个师生共同互动,加固情感纽带的契机。通过线下录制,线上传播的方式,让全体同学持续感受信院温暖,为广财加油!

     疫情防控仍是头等大事,虽然当前疫情形势逐步好转,但全体师生仍需要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如泰山,我们必须落实细化各项防控措施,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校园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