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文佳豪获登2021-2022学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

      近日,人民日报和人民网分别刊发《2021-2022学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宣传100名全国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优秀代表的典型事迹,我院研究生文佳豪作为广东省选推的两名研究生代表之一获得选登。据了解,经过严格选拔和评审,2021—2022学年度全国共有4.5万名优秀研究生荣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这次选登的100名研究生,是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中的优秀代表。人民日报、人民网等主流媒体的这次集中宣传,希望激励全国广大研究生以他们为榜样,大力弘扬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传承老一辈科学家以身许国、心系人民的光荣传统,坚定创新自信,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坚忍不拔,挺膺担当,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贡献。 

      本次广东省共有两名研究生登榜,其中一名为为我院研究生文佳豪同学,这是我校学生首次荣登此榜。让我们一起欣赏他的风采吧!   

  

文佳豪,男,汉族,中共党员,现为广东财经大学信息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2020级硕士研究生。该同学爱党爱国,思想政治觉悟高,品学兼优,是优秀研究生代表。本科期间任学院团委书记,研究生期间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带领所在支部获评校级“双创”工作样板支部。曾获国家奖学金、学校一等奖学金、学术先进个人、优秀研究生干部、校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等多项荣誉称号。学术能力拔尖,成果丰硕,近年先后在中科院2SCI顶级期刊Computer Modeling in Engineering and ScienceESCI权威国际期刊及EI权威国际会议发表论文,主要涉及基于深度学习的电网负荷异常预测,对电力安全生产领域做出积极贡献。同时拥有外观设计专利一个,软件著作权两项;多次获学科竞赛奖,包括主持2023年广东省科技创新战略项目(“攀登计划”),2021年广东财经大学双百项目,学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项目。实践经历丰富,在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七一一所实习,参与完成国家级科研项目船舶气态污染物排放智能监测平台研究开发。已考取国家初级会计职称、国家一级 BIM 建模师和国家二级 BIM 高级建模师等多个职业资格证书。

人民日报于202354日报道链接: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23-05/04/nw.D110000renmrb_20230504_1-12.htm

人民网于202354日报道链接:http://edu.people.com.cn/n1/2023/0504/c1006-326776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