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分党校第一期“薪火班”|“重温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党史故事分享会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学生走进百年党史,感悟伟大革命精神,进一步铸牢信仰之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42日,信息学院在励学楼205,举办分党校第一期“薪火班”活动---“重温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党史故事分享会。

同学们在认真听故事

分享会上,“薪火班”学员们声情并茂地讲述《一根小竹竿》《真理的味道》《不拿群众一针一线》《做新时代的“螺丝钉”》《晋察冀边区的大生产运动》《少年英雄刘胡兰》《吃水不忘挖井人》《半条棉被》《那年的五四,那时的青年》《中国式“巨人”王淦昌》等红色故事,带领大家感受百年党史里的国家情怀、民族情怀、人民情怀。

同学在分享故事

 “半条棉被”

 “半条棉被”讲述了三名红军战士路过徐解秀的家里时将他们仅有的被子剪了一半给徐解秀女士的故事,展现了共产党与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连,生死与共。

 “吃水不忘挖井人”

 “吃水不忘挖井人”讲述了毛主席知道农民吃水不易后组织红军战士帮农民挖井,百姓感恩毛主席的故事,展现毛主席关心人民群众的高贵品质。

 “寸金公园的由来”

 “寸金公园的由来”讲述了抗法战士英勇抵抗法国侵略者英勇暴行的故事,展现了中国人民保家卫国的气概与勇气。

 “少年英雄刘胡兰”

 “少年英雄刘胡兰”讲述了刘胡兰短暂且壮烈的一生,展现了刘胡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英勇无畏。

 “那年五四,那年的青年”

 “那年五四,那年的青年”讲述了1919年的五四运动的爆发的始末,展现了一位位有志青年的爱国热情。

会后,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感恩英雄先烈,传承伟大的革命精神,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