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竞赛||第九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即将开始!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全面深化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同学们创新创业能力,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我校决定举办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校内选拔赛。信息学院院内选拔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报名时间

即日起—2023524


参赛要求

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允许跨校组建团队,每个团队的参赛成员不少于3人,不多于15人(含团队负责人),须为项目的实际核心成员。参赛团队所报参赛创业项目,须为本团队策划或经营的项目,不得借用他人项目参赛。

参赛申报人须为项目负责人,须为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在校生(包括本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教育),或毕业5年以内的全日制学生(即2018年之后的毕业生,不含在职教育)。企业法定代表人在大赛通知发布之日后进行变更的不予认可。


赛道设置

(一)高教主赛道

包括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虚拟现实、智能制造、网络空间安全、机器人工程、工业自动化、新材料等领域,符合新工科建设理念和要求的项目。此外还有新医科类、新农科类、新文科类等项目。

参赛项目团队应认真了解和把握“四新”发展要求,结合以上分类及项目实际,合理选择参赛项目类别。参赛项目不只限于“互联网+”项目,鼓励各类创新创业项目参赛,根据“四新”建设内涵和产业发展方向选择相应类型。

(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和专项赛道

以项目团队组团等形式,组织大学生团队积极深入基层,积极利用专业知识开展创新创业,助力乡村振兴。

参加本赛道的项目应符合大赛参赛项目要求,同时在推进农业农村、城乡社区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有创新性、实效性和可持续性。


提交材料

1.参赛作品的商业计划书

2.《学院参赛情况汇总表》(附件2

3.《参赛承诺书》(附件3



网盘链接:https://pan.baidu.com/s/1QtEKd_RhVzqKbt7QZj2-_A

提取码:good


提交方式及截止时间

将三项文件打包压缩后,以“赛道名称+团队名称”命名,于524日前提交至邮箱2715586482@qq.com


参赛激励

每位参赛的同学可获得0.5分“创新创业”模块的素拓分!


竞赛咨询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