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行毕业生党员廉洁专题党课

信息学院举行毕业生党员廉洁专题党课


为积极贯彻落实学校纪委《关于组织开展2023届毕业生廉洁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619日,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邱启彬以扣好廉洁从业“第一粒扣子”为主题,为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帮助即将离校的毕业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特别是考上公务员的毕业生树立廉洁意识,系好廉洁从业“第一粒扣子”,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保持共产党员本色,行稳致远。

邱启彬首先组织毕业生观看了中央纪委廉政教育警示片《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通过典型案例,帮助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毕业生深刻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意义和坚定决心,清醒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以及反腐败力度,提醒毕业生要以案为鉴,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邱启彬同时向毕业生提出四点要求:首先,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利益观和价值观,坚守底线原则,抵制诱惑,靠工资收入生活;其次,要保持良好心态,不要攀比炫耀、贪图虚荣,拒绝沾染不良风气;第三,要净化自己的朋友圈和社交圈,多交积极上进、洁身自好的朋友;第四,保持敬畏之心,敬畏工作、敬畏手中的职权。

参加专题党课的毕业生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在毕业之际送上的廉洁锦囊,为毕业生走上工作岗位扶上马、送一程,今后一定谨记学校教诲,脚踏实地,廉洁自律,积极奋进,做到今日我以广财为荣,明日广财以我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