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训练营||信息学院第一届菁英训练营——创新策划组织培训

为了让广财信院学子更好地成为复合型人才,培养更多的学习技能,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信息学院于531日中午1230分在佛山校区厚德楼432开展了菁英训练营——创新策划组织培训。本次培训由佛山校区团委书记刘寒潋老师来为学生们讲述如何提高自身策划能力。

菁英成长训练营

佛山校区团委书记刘寒潋老师进行线上培训

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如何组织策划活动、如何撰写策划书、组织策划能力培训三个部分。

首先,对于如何组织策划活动这一问题,刘寒潋老师以三个模块分别讲解:活动前期、活动开展阶段和活动总结阶段。在前期,应该在结合可行性分析、国家形势政策、第二课堂成绩单设置等方面入手;活动中期,需要我们进一步细化方案,准备应急备案,各级协调处理问题。后期则需注重复盘,总结经验。

如果想策划好一场活动,就需要撰写好的策划书。刘寒潋老师向我们介绍了一份策划书的相关格式,从封面、目录、正文、附录等多个方面带领同学们了解相关注意事项,明确书写规范。

最后,刘寒潋老师表示,同学们应该在各类活动中,提升自身的组织能力。她提到,在工作中需要营造和谐的部门氛围和实现工作的高效率完成,同时将每个人优势发挥到最大,遇到难题学会随机应变,懂得变通,也会使得部门关系和谐。如果遇到的问题无法解决时,要及时反馈沟通,形成工作闭环。

培训目录

这次的菁英训练营不仅让我们信院学子学会如何完成一场活动的策划,了解了一份好的策划书应该注意哪些问题,还让我们学会正确对待工作,注重工作之间的点点滴滴。希望通过此次创新策划组织培训,能让更多同学提升自身能力,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不断成长。